当前位置:
株洲一男子24楼跳下瞬间 被消防战士一把拽住
株洲文明网 2018-07-09 09:23:00

  7月5日晚9点多,在株洲天元区炎帝大道附近一小区,一名中年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家中并扬言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警方和家属在室外不断劝说该男子的同时,消防员身系安全绳从26楼“空降”救人,经多方努力,最终化险为夷。

  9点11时,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该栋24楼有一位男子坐在窗台上,双脚悬空,半边身子已经露了出来,仅有一只手拽着窗户。同时,口中不停高声呼喊,情绪激动,扬言要跳楼。

  “有什么事,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千万别做傻事!”门外,民警与家属耐心劝导男子。但该男子始终拒绝任何人靠近,一度哭喊着往窗外探身,随时可能失手跌落。

  情况危急,警方立即与消防部门确定营救方案:内外夹攻。一方面,在一楼空地铺设气垫,家属与民警继续劝说,分散他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民警联系26楼户主后,由特勤中队消防队员郑启与另外一名战士从窗外“空降”营救。

  9点23分,安全绳固定好之后,郑启从26楼窗台处缓慢下降。此时,屋外民警通过对讲机得知郑启快要接近窗口,便加大劝说的声音,并以送来食物和水为由,成功分散了男子注意力。

  此时,郑启看到男子往身后回了下头,看准时机,伸出右腿,卡住男子下跳的缺口,也就3秒钟时间,右手紧紧抓住男子的右胳膊往屋内使劲拽。一时慌神的男子突然剧烈挣脱,千钧一发之际,另外一名“空降”的消防战士上前抓住他的左胳膊,将其牢牢控制。就在救援过程中,该男子还张嘴试图咬消防官兵抱住他的手臂。

  经过3分钟“博弈”,该男子最终成功解救回屋内。而楼下目睹救人全程的市民长嘘了一口气。

  据了解,该男子50多岁,单身,此前已把自己独自关在房间4天。(株洲日报)

作者:马文章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