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孙家湾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7-12-22 10:45:00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醴陵市孙家湾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食品安全系万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集贸市场、食品零售店等进行全面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小作坊经营主体资格、食品加工操作、加工场所环境、原料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面规范其经营行为;对各餐饮单位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单位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进行检查,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以餐饮集中区、106国道沿线为重点区域,以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节令性食品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用具生熟分开、备餐及食品配送等为重点环节,以学校和企业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风险排查和治理,努力实现从生产、销售到消费的全程监督,对发现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为确保信息畅通,拓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来源,孙家湾镇还设立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热线,建立了食品安全群众监督网格,动员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隐患。

  醴陵市孙家湾镇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讲究饮食安全卫生更是老百姓的共同心愿。该镇下阶段将继续抓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镇食品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文明孙家湾创造良好的、安全的、和谐的发展环境。(醴陵市孙家湾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