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陋习、文明祭扫 株洲清明节更“清明”
株洲文明网 2018-04-08 11:16:00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株洲天元区群丰镇新文社区在4月4日清明节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门入户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这是继“打牌赌博、红白喜事”专项整治工作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党员在动员大会上进行承诺践诺签字,通过入户上门发放倡议书,号召社区广大居民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采用文明、安全、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宣传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参加此次活动党员达45人,发放350余份倡议书,并带动不少群众参加到承诺签字的行列中来。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特别是党员,在这次“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活动中能以身作则,签订承诺书,自觉向亲属、周围群众宣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让清明节更“清明”!(新文社区)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