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世界无烟日 请不要让我再“伤心”
株洲文明网 2018-06-01 16:19:00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2018年的活动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当天,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湘东大市场开展了控烟义诊咨询及健康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远离烟草、共创无烟环境。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烟草危害,并结合2018年的宣传主题着重讲解了烟草对于心脏带来的危害。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大市民对烟草伤害心脏仍然认识不足。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现阶段心脑血管疾病有19.9%是由吸烟引起的,这是因为烟草中的许多物质能影响到心脑血管功能。例如,尼古丁可使心率加快,血压升高;一氧化碳可使血红蛋白携氧能力下降,增加心脏负担;烟草中的有害物质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长期损害心脑血管,最终可以导致冠心病的发生。

  近年来,攸县通过集中宣传、展板巡展、校园讲座、社区倡导等多种形式宣传控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还是存在公共场所抽烟、乱扔烟头等现象。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能够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合力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共建共享健康攸县。(攸县文明网)

作者:颜丽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