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唯一,湘湾社区获省级"扫黄打非"示范标兵荣誉
株洲文明网 2022-08-25 09:59:00

湘湾社区开展阅读活动宣传。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湘湾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湘湾社区国学院公益课堂。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近日,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传来消息,天元区栗雨街道湘湾社区在2022年湖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被授予省级示范标兵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基层点位。
  栗雨街道湘湾社区位于湘山路1278号,下辖龙腾国际、红盾雅园、春藤公馆等8个居民小区,人口约8700余人。
  近年来,湘湾社区依托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网格联络群、志愿服务活动等平台,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社区根据创建要求,建设的“扫黄打非”工作站,更是居民群众发现、反映问题和需求的平台,还是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的“大本营”。良好的硬件环境和流畅的反馈机制,使工作站引来大批高校、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居民志愿者的加入,大家常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扫黄打非教育等宣传活动,逐步建立起联防协作、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暑假期间,湘湾社区的国学院公益课堂上,辖区青少年接受国学文化熏陶,感受阅读魅力,“这样的活动我们期期参与,一是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二来,利用国学院这个阵地向青少年宣传扫黄打非知识,益处多多。”辖区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湘湾社区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护苗活动,常态化与辖区凿石小学联建,开展“好书伴我行”读书会等系列活动。良好的阅读氛围,使居民纷纷参与社区捐赠书籍活动,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因此设立“精神氧吧”,即一个未成年人优秀读物专柜,每天开放,成为居民最爱打卡的社区“网红角落”。(通讯员 谭昕吾 丁吉祥)
作者:
编辑:徐 艺能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