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星小学: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株洲文明网 2021-03-26 18:48:00
  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3月25日,株洲市石峰区北星小学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直播活动。参加主会场的同学有《株洲日报》校园小记者、校园志愿者、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分会场设在1300余名学生家中。活动由北星小学德育副校长刘丽明主持。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向日葵安全教育推广中心联合创始人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交通安全教育的现场授课。秋老师主要讲了步行安全与乘车安全,并通过具体实例的讲解与分析,告诉同学们在步行安全中要做到“五要”“五不要”,要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信号灯行走;并提醒同学们在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坐稳扶好,不将头、手伸出车外,禁止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时刻牢记安全,争做文明交通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阳智教员在消防安全教育中,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发生火灾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如何安全用电、用煤气,并教育同学们在火灾中如何避险、如何正确佩戴逃生面具、使用灭火器,帮助大家提高自救自护、正确逃生的能力。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接着,副校长刘丽明还组织学习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引导家长们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及时寻求成人帮助。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最后,副校长刘丽明还讲道:安全教育坚持实行“1530”制度,即:每天对学生进行1分钟安全教育;周末放学前对学生进行5分钟安全教育,并对一周的安全情况进行小结;节假日放学前给学生上30分钟水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学得也很高兴,在活动现场相互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学习体会,《株洲日报》校园小记者还对刘丽明副校长进行了现场采访。
  北星小学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安全在线》系列课程,旨在提高青少年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全面提升安全素养,全力打造平安环境。(通讯员 刘丽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