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少年讲坛”百强名单出炉 看各区县选拔赛精彩瞬间
株洲文明网 2018-04-17 15:57:00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3月,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株洲市妇联联合下文,在全市中小学启动“少年讲坛” 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活动将以“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为载体,把选拔竞演过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教过程,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赛事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赛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进入复赛的选手将由评委导师进行点评指导,并在交通频道播出展示。擂台赛将评选产生坛主1名、副坛主3名和讲师20名。

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擂台赛天元区选拔赛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入围市级复赛的选手名单:

  芦淞区:

  少年组:易波、黎佳惠、阳琪、刘慧琪、胡梦莎

  儿童组:陈彦冰、蔡可歆、李一辰、曾倩怡、张晋睿

  天元区:

  儿童组:李书航、段俞彤、邹昊格、谢瑞豪、江莹莹、马颖杰、朱灵熙

  少年组:曾子洋、李婉婧、周紫依

  石峰区:

  少年组:蔡靖轩、李田田、刘雨旸

  儿童组:张馨怡、马湘文、曹俊槐、余瑾瑜、余静璇、言琳希、聂倩婷

  荷塘区:

  少年组:万睿朋、谭钰雅祺、吴佳奕、胡锐泓、游念慈

  儿童组:吴谭子忧、颜承陟、黄佳乐、徐一宁、张芷毓

  云龙示范区:

  少年组:刘奕丰、汤梦媛、唐思敏、文茹恋、易维佳

  儿童组:殷紫轩、董俊希、李新桃、粟源杏、黄珊珊

  茶陵县:

  少年组:何成果、颜福强、胡洋、刘雨欢、陈梦佳

  儿童组:段梓谦、姜俐含、陈冰莹、罗梓桐、刘艺涵

  炎陵县:

  少年组:郭蓉蓉、罗邹佩阳、廖文君、张雯、尹宇江

  儿童组:刘佳彤、李想、孟琰婷、邱佳林、董根粮

  株洲县:

  少年组:王立平、张欣芮、文紫琴、刘宇洋

  儿童组:黄首君、许兆麟、文雅佩、鄢仲博、田媛熹、阳依雯

  醴陵市:

  少年组:唐域、程依雯、彭嘉欣、邱佳欢、罗雅琦

  儿童组:刘逸轩、朱诗晴、汤紫嫣、康 杨、张鹭瑶

  攸县:

  少年组:文海妮、龙静盈、阳鹏志、廖铭轩、刘志远

  儿童组:单晓彤、汤桐羽、陈志琳、蔡毓荷、李子毓

  天元区选拔赛

  4月4日上午,由天元区委宣传部、天元区教育局、天元区妇联、天元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擂台赛天元区选拔赛在白鹤小学拉开帷幕。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维红出席选拔赛。

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擂台赛天元区选拔赛在白鹤小学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天元区委宣传部部长谢维红表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在各方面,教育是一个很好对外展示的窗口,学校要多给孩子们展现自己的舞台,打造有影响力的教育名片。同时,教育一定要活泼、注重形式的多样化,通过举办主题鲜明的活动,增强文化的渗透力,让孩子从小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

  24位参赛选手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我所长、讲我所爱、讲我所想。擂台赛最终将评选产生坛主1名、副坛主3名和讲师20名。

  荷塘区选拔赛

  4月11日下午,以“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荷塘区中小学生“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在文化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荷塘区委宣传部、荷塘区文明办、荷塘区教育局、荷塘区文体广新局、荷塘区妇联主办。

荷塘区小选手正在演讲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参赛选手是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级海选中脱颖而出的23名优秀坛主,他们小脑袋中装满了大智慧。整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选手们从人文科学、自然学科、文学鉴赏、当代新风等方面着手,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尽显当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芦淞区选拔赛

  4月初,由芦淞区委宣传部、芦淞区文明办、芦淞区教育局、芦淞区文体旅局、芦淞区妇联联合主办,何家坳枫溪学校承办的“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坛主擂台赛区级选拔赛”举行。

“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坛主擂台赛芦淞区选拔赛”举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此次比赛自一月底开始启动,历时两个月,经过了宣传发动、校级海选、片组选拔等阶段后,进入了区级选拔赛。区级选拔赛后,最后十名选手分别获得儿童组和少年组的第一名,顺利晋级到市级复赛。

  石峰区选拔赛

  4月9日下午2:30,在先锋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石峰区初赛。石峰区委宣传部、石峰区文明办、石峰区教育局、石峰区文体旅局、石峰区妇联领导出席比赛现场,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星致辞。

石峰区小选手正在演讲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来自先锋小学、北星小学、九方小学、杉木塘小学、枫叶中学等15所中小学校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紧扣“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我所长、讲我所爱、讲我所想”,从人文科学、自然学科、哲学思想、文学鉴赏等角度,讲述自己的感受,畅想美好的未来。

  本次比赛最终选出曹俊槐、张馨怡、蔡靖轩等10名选手,他们将代表石峰区参加株洲市的复赛。

  云龙示范区选拔赛

  4月10日上午,由云龙示范区妇联、云龙示范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擂台赛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选拔赛在云田中学拉开帷幕。

云龙示范区选拔赛在云田中学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通过班级海选、校级预赛,共有23名选手来到区级“少年讲坛”的舞台。选手们紧紧围绕“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的主题,讲我所长、讲我所爱、讲我所想,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所知所学,也带给现场观众一场知识盛宴。

  通过激烈角逐,评委组分儿童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推选西塘小学殷紫轩、三搭桥小学董俊希、云田中学刘奕丰等10名选手参加市级复赛。

  茶陵选拔赛

  3月31日,株洲市“少年讲坛”第二季擂台选拔赛茶陵赛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于3月31日上午在城东学校举行决赛,来自全县的12名儿童组和12名少年组的优秀选手最后角逐前5名。

茶陵赛区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开展以来,有来自全县19所学校,244名孩子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他们把参加这次少年讲坛活动作为提高自身素养,助力共建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的途径之一。

  通过此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生根。

  醴陵选拔赛

  4月12日,“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株洲市“少年讲坛”坛主选拔擂台赛醴陵赛区决赛在醴陵市教育局举行。

醴陵赛区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少年讲坛”坛主选拔擂台赛醴陵赛区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三个多月的时间,经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30位选手(初中组19人,小学组11人)参与本次决赛。

  比赛场上,30位选手以“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生活实践,现场精彩演绎。他们都精心制作了课件,在场上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声音宏亮,台风新颖,语言流畅,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少年阳光、健康、进取、向上、乐学的风采。

  攸县选拔赛

  4月9日,攸县文明办、妇联、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中小学 “少年讲坛”坛主选拔擂台赛在震林中学盛大开启。

“少年讲坛”坛主选拔擂台赛攸县赛区在震林中学开启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大赛伊始,主持人闪亮登场,向全体选手与听众讲解了比赛注意事项。接着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比赛正式开始。上午是儿童组的比赛,下午是少年组的比赛。

  比赛现场人气很旺,各位选手胸有成竹,发挥各自的优势,展露各自的风采,全场不时响起了喝彩声与热烈掌声。评委们严格依据评分标准,现场进行精细、公平、公正打分。儿童组和少年组的全部选手完成擂台赛后,专业评委分别进行了深入点评。

  炎陵选拔赛

  4月初,炎陵县委宣传部、炎陵县文明办、炎陵县教育局、炎陵县妇联和炎陵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县中小学启动“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活动。

“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炎陵赛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炎陵县把选拔竞演过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教过程,炎陵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妇联和县广播电视台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以最快的速度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启动“少年讲坛”第二季坛主选拔擂台赛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对象、职责、赛制和要求等。抓住寒假前的“尾巴”,把倡议书、相关视频和指导方案等下发到各学校,将前期宣传动员覆盖到每个中小学生。

  株洲县选拔赛

  4月8日上午,株洲县举行“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坛主擂台赛株洲县选拔赛”。本次赛事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参赛选手模拟讲坛方式,以“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坛设讲。

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坛主擂台赛株洲县选拔赛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全县的18名儿童组和18名少年组的优秀选手,结合自己的梦想和憧憬,展开了充满激情的演讲。选手们在音乐的渲染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赞美,充分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表达了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渌口镇中学的王立平、张欣苪荣获少年组一等奖,育红小学的黄首军、许兆麟荣获儿童组一等奖。(株洲文明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