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大爱瓷城·金秋助学”帮391名贫困学子圆梦
株洲文明网 2016-08-25 11:01:00

  8月24日上午,醴陵举行“大爱瓷城·金秋助学”大一新生资助金发放仪式,391名大学新生共领到爱心助学金159.8万元。醴陵市委副书记、市慈善会会长刘海宾,醴陵市副市长李忆湘现场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社会上的关爱让我倍感温暖,给了我不畏艰难的勇气,金秋助学,更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颜雨芝是醴陵一中519班的学生,今年高考,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在他3岁的时候,父亲因一场大火成为残疾人,全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更不幸的是,今年7月,母亲又因患肝癌离开人世。正当他为高额大学学费茫然无助的时候,“金秋助学”的助学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市“大爱瓷城·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了9年,累计资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3万余人,发放助学资金1200余万元,为3000多名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00多万元。近几年资助力度更大,受益范围更广,每年筹集爱心款200余万元,让500多名贫困大学生和高中生喜获资助。

  慈善送温暖,爱心献社会。今年以来,该市把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列入2016民生实事工程,严格按照资助条件和程序,做到了申报对象100%审查,考察核实100%入户,受助对象100%公示,确保了有限的助学资金真正送到贫困学子手中。(醴陵市民政局)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