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3-08 16:55:00

  为推进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株洲天元区自2019年2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出行不乱扔、车上不乱抛、门店不乱倒”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天元区城管委、天元区文明办向市民发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做“讲文明、爱卫生”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携手共建,共治城市环境。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6月,46家区直机关单位“一对一”对口社区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定期到社区开展垃圾捡拾和文明劝导、发放宣传资料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行动影响力,带动市民参与。整治行动期间,还将设置“红黑榜”,定期在媒体公开主动捡拾垃圾的文明行为,曝光乱扔、乱抛、乱倒的不文明行为,并对发挥示范作用的市民给予适当奖励。

  自活动部署以来,全区共有63家单位参与此项整治行动,全区30多所中小学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双向教育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天元区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