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天元】天元区区长姚永告赠书
株洲文明网 2019-06-03 09:51:00

  5月31日,株洲雷打石学校欢庆六一之际,天元区区长姚永告、天元区副区长黄芳、天元区教育局局长唐厚睦、雷打石镇党委书记谌华、雷打石镇镇长吕军辉等一行13人,来到了雷打石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和宝贵的精神粮食——近2000余册图书。

  小解说员为姚永告讲解学校的历史发展变革。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校训“修身笃学才高志远”的指引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及知行合一的蔬果实践基地活动,打造了提升内涵的书香班级,在培养文化修养的同时,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六一儿童节赠书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的赠书环节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天元区区长姚永告讲道:“孩子们,我很高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看望大家,我先预祝大家节日快乐!我刚刚参观了学校,校园干净美丽,学生朝气蓬勃,《少年中国说》这个节目很精彩,说明我们的学生不仅在学习文化知识,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最是书香能致远,我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修身笃学,成为对祖国,对社会,对家庭的有用之材!今年是雷打石学校建校70周年,与我们伟大祖国同岁,我希望孩子们努力读书,长大报效祖国!最后我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姚永告与孩子们一同就餐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午餐时间,姚区长与孩子们一起进餐,并亲切交谈 ,询问孩子们平时吃得什么菜,好不好吃,家里远不远,爱看什么书等等。

  此次赠送的图书都是小学生们感兴趣的读物,包括世界名著、百科全书、少儿图书等艺术类、历史地理类、政治军事类、成长励志的书籍。赠书活动代表天元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对学生的关爱,致力教育的均衡发展,关注农村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此次图书捐赠,助力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培养学生爱读书、乐读书的阅读习惯。

  “这是学生们‘六一儿童节’收到的最好礼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各类读书活动,从而使学生们丰富知识,增长才智,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小学部主任苏迎新讲道。(雷打石学校)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