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天元】群丰镇:百名干部下社区整治人居环境
株洲文明网 2019-06-17 15:34:00

  为进一步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6月15日,株洲天元区群丰镇近百名机关工作人员集中下到联点的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入户指导。

  在一整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群丰镇各级网上群众路线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也热闹非凡。各社区、各联点指导组纷纷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最新动态实时拍照上传到对应群中,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按照最新整治工作要求,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顽疾,应当激发农户的自生动力。为此,群丰镇各社区逐步采用最清洁户评比方式开展人居环境评选评比工作,将评比榜张贴于社区醒目位置,并在社区各级网上群众路线群中通报评选评比结果;同时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等网上微信群中“亮问题”、“晒进展”,通报各户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激发各级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全力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阶段,群丰镇将通过“网上、线下”齐发力,将重点培养居民群众自身的环境卫生意识。网上,充分利用辖区内各级网上群众路线微信群等新型即时传播方式,及时亮出问题、晒出进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线下则通过电子屏刊播标语、“村村响”广播宣传、上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宣传,全面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使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并从思想上理解支持、行动上主动参与,全力将群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者:雷鸣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