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 创造性做好株洲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3-21 09:36:00

  3月20日,株洲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善于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创造性做好株洲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主持会议。株洲市领导刘光跃、蔡溪、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何剑波、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彭建武传达了驻株全国人大代表参会情况,驻株全国人大代表戴碧蓉、龙秋华、黄小玲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驻株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期间,株洲市4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言30多次,提交建议30多件,宣传了株洲成就、传递了株洲声音、展示了株洲风采。会议指出,要善于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把握新形势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全面认识和准确判断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正视困难,战胜挑战,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在把握新任务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既要深刻理解两会各个工作报告中的发展思路,更要积极抢抓蕴含其中的发展机遇;既要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更要结合株洲实际,完善已有工作方案,进一步找准株洲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把握新要求中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从中央领导人和国家部委负责人的讲话以及代表委员们的建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创造性做好株洲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抓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社会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等全面创新,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潜能,让创新成为株洲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抓好“项目攻坚年”、“企业帮扶年”活动。高度紧张起来、加快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抓好今年部署的基础设施“五张网”、城乡建设“双修双改”、“四大行动”等系列工作、重点项目。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做好“民生100”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四件大事。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抓好湘江治理“一号工程”、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等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株洲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村(社区)“两委”换届、春耕备耕、防汛抗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工作。(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