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株洲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9-29 09:06:00

  9月28日,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株洲市召开。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以及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师范大学有关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索株洲市未检工作的深层次问题。

  近年来,株洲市检察机关构建了专门办案、集中办案、专职专干办案三种模式。天元区检察院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试点未检案件集中办理单位,早在2014年7月,株洲各区未成年人案件就统一移送该院审查起诉。2015年,该院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检察机关第一家“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

  丁维群充分肯定了株洲市近年来在未检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把“株洲模式”的好建议、金点子整理归纳,力争转化为全省未检工作的助推剂。

  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出席会议。她表示,研讨会的召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株洲将借鉴各专家的经验,立体全方位守护好未成年人。(株洲日报)

作者:周卓灵童 通讯员 罗兰 刘雨薇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