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楠木山村成立“现代农民讲习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18-06-21 10:07:00

  6月19日,记者从株洲芦淞区相关部门获悉,芦淞区白关镇楠木山村成立“现代农民讲习所”,采取群众点单、专家授课、全体参与的模式,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技知识和“家文化”等内容,汇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实现乡村振兴,需要打造一个既接地气又有吸引力的平台。“楠木山村建立的现代农民讲习所,具有很强的示范、辐射作用。”白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楠木山村确立了以村级集体合作社、区级平台公司、现代农业企业合作等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今年计划投入1523万元,实施11个重点建设项目。现已与湖南宇丰农科生态工程公司签约,共同开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

  该讲习所首课由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江主讲。他以“发挥主体作用,共建幸福楠木”为主题,围绕“自信,我们不一样;自强,我们有力量;自律,我们同奋斗”3个方面,鼓励村民抓住当前的良好机遇,全面提升创新创业、睦邻持家等方面的能力,咬定目标、不怕困难、持之以恒,成为令人羡慕的现代农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据介绍,讲习所将采取室内集中授课和田间点对点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致富能手,把党的理论、惠农政策、致富技能、村规民约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问题讲通讲透,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株洲日报)

作者:刘毅 通讯员 凌春舜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