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乡村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下发
株洲文明网 2018-07-27 09:25:00

  《湖南省乡村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日前下发,吹响了全省全面实施乡村治理行动、提升乡村治理和服务能力集结号。

  《实施方案》提出了5项重点任务:一是开展村级组织夯实提升行动。到2020年,力争全省每个村平均拥有不少于5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老年协会覆盖90%以上的村。二是开展村级民主制度健全行动。清理规范村规民约、健全“一事一议”制度、完善村务决策和监督机制,到2019年底全省村规民约覆盖率、修订率均要达到100%。三是开展村级公共服务完善行动。建设3000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为50%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提供照料护理服务。四是开展村民自治实践深化行动。不断深化村务公开“亮栏”行动,推进村民自治机制创新,弘扬文明新风。五是开展实验示范单位创建行动。积极开展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和农村“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株洲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