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日报评论】管好用好意识形态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8-08-08 10:07:00

  毛泽东同志曾多次讲到,我们改变旧中国主要靠“两杆子”:一靠枪杆子,二靠笔杆子。其中“笔杆子”就是指精神力量。陈云也曾告诫党员干部,“经济工作搞不好,要翻船;意识形态搞不好也要翻船。”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管好用好意识形态。

  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了,能起到稳思想、稳人心、稳预期的作用。对待意识形态工作,有的领导干部容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认为只是宣传部门的事,形不成“一盘棋”,组不成“大合唱”;有的奉行“好人主义”,当“爱惜羽毛”的“开明绅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怯于发声,被动应付,被动接招;有的甚至当起了“甩手掌柜”,在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上缺位……如此种种,都应及时改正。

  管好用好意识形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战士。当好战士,就要有“亮剑”精神,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思潮,及时疏导错误观点。各级党委(党组)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将党的领导体现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之中。

  阵地在,人就在;人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管好用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理不能松懈。宣传正能量,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提高主流舆论传播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利用好各种平台,讲好株洲故事,宣传株洲变化,让人们感同身受、有所回味。

  如今,许多问题因网而生、因网而增,网络空间需净化,使网络空间持续清朗起来。迫切需要巩固和拓展红色地带、转化灰色地带、遏制黑色地带。领导干部更要提高学网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做到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情,及时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能点亮精神的火炬、吹响前行的号角。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们定能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株洲的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