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1次集中学习
株洲文明网 2018-12-12 08:24:00

  12月11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等内容。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

  株洲市领导蔡溪、赖馨正、聂方红、羊贵平等参加。

  集中学习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学习中,聂方红、羊贵平及株洲市委统战部、株洲市统计局负责同志作中心发言。阳卫国、蔡溪、刘柏生、邓尚文、黄芳、余群明、金继承作讨论发言。

  毛腾飞在作学习小结时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要正确看待当前外部环境的变化,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株洲的工作。要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落地,加快建设“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进一步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努力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毛腾飞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推进党支部的建设,严格对照《条例》要求,着力推动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标准化、规范化。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支部“五化”建设、“组织力提升工程”,与“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督查考核,力戒在《条例》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党支部全面过硬。

  毛腾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规定》与学习其他统计法律法规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统计督察的指导思想、主体、对象、内容、方式等,为有力贯彻落实相关规定打下坚实基础。要主动自查自纠,对照《规定》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行即改,着力补齐统计工作的短板。要加强统计问责,严查弄虚作假行为,杜绝漏报、瞒报和拒报行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毛腾飞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切实落实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确保新型政党制度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优势,踊跃献计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在助力“一谷三区”建设、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各民主党派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