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宋乔生烈士墓揭幕仪式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9-01-23 08:37:00

  凭吊烈士忠魂,缅怀烈士功绩。1月22日,宋乔生烈士墓揭幕仪式在株洲市烈士纪念园举行。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耿飚同志之女、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共同为烈士墓揭幕。

  宋乔生出生于1891年,今渌口区淦田镇山峡村人,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率水口山800多名工人起义,之后率部参加井冈山会师。1929年1月24日在江西大余县英勇牺牲。宋乔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工人运动领导人之一。

  冬日的烈士纪念园内,青松苍翠挺拔。毛腾飞、耿焱一同为宋乔生烈士墓揭幕,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深深默哀,深刻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毛腾飞在致辞中说,株洲是一方红色热土,一片英雄沃土,革命英才辈出。我们一起缅怀宋乔生烈士,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就是要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惧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当前,奋进的株洲,已经站在提前实现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先烈遗志,踏着先烈足迹,永远传承党的精神不灭的薪火,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耿焱深情讲述了父亲耿飚与宋乔生交往的故事。她说,“宋乔生同志是我父亲参加革命的启蒙人和导师。除了父亲,我们家人都没见过宋乔生同志,但父亲对他的崇敬深深印在我们心里。”

  仪式结束后,毛腾飞、耿焱等参观了烈士纪念园,考察了扩园建馆项目现场。

  株洲市领导聂方红、李晓葵,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及宋乔生烈士亲属代表等出席仪式并参加相关座谈。(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