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蔡溪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9-01-24 08:16:00

  1月22日,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深入其联系的云龙示范区云田镇,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蔡溪一行实地考察了云田镇柏岭社区道路建设、村级组织活动中心选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图书馆建设等情况,逐一了解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云田镇云田社区、柏岭社区作为一个片区,被列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6个示范点之一。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来,市帮扶工作队全力加强指导,强化规划引领,督促两个社区制定了美丽乡村发展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云田社区硬化2条道路、畅通1条水渠、建设1个标准化社区卫生室,柏岭社区新装路灯150盏,打通了浏北线和五石线,新建卫生服务中心和图书馆;强化拓宽增收路径,云田社区打造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项目,柏岭社区重点发展油茶产业。

  蔡溪充分肯定了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前阶段的工作。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做好完善人居环境、夯实产业基础等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其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工作队及后盾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