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2-02 08:57:00

  1月31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株洲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株洲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等。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省部级主要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株洲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新理念更好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株醴都市圈建设。要增强斗争精神,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的风险隐患并形成任务清单、措施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尽快研究提出今年改革工作要点,把改革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深入研究谋划,加快推动市县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落实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机制,定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整改,整改落实关系到民主生活会的最终成效,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自觉,高标准抓紧抓好。要责任上肩抓整改,常委会班子成员务必以上率下,在从严从紧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主动担当、加强统筹,牵头督导其他问题整改;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责,做好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要结合实际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务求实效抓整改,细化整改举措,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敢于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研究了株洲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事项,原则同意全会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要抓实重点任务,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精准监督能力;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最大限度延伸监督范围;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