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起点新气象新作为 扎实推进株洲高质量发展
株洲文明网 2019-02-12 08:34:00

  2月11日下午,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先后走访株洲市人大机关、团结大院及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调研人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退役军人工作。他强调,新年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提高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工作质量,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在株洲市人大机关,毛腾飞看望慰问了机关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毛腾飞听取了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并就2019年株洲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大家交流、探讨。

  毛腾飞对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的一年,立足起点,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做好2019年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基点思考,站在高点谋划,找准实点推进,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建设自觉扛起“两个维护”责任的政治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到团结大院,毛腾飞看望慰问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及株洲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课题调研计划,毛腾飞逐一询问调研设想及准备情况等。

  毛腾飞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市委及株洲市工商联的工作。他表示,当前,各民主党派市委及市工商联等已成为推动株洲发展须臾不可离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为路径,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及温暖企业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肝胆相照,密切合作,不断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新优势,更好地推动株洲发展。他强调,2019年的课题调研要选好题,突出针对性、集成性、实效性和及时性,不断提高调研协商工作质量,加快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株洲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更好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50多天来,各项工作平稳有效推进。来到该局,毛腾飞考察办公环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毛腾飞表示,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无到有,克服种种困难,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开了好头、作出了表率。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各自职能定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好属地责任、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和各级领导干部的包联责任;要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办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教育培训、待遇保障、帮扶解困等实事;要加快推进服务管理机构体系建设,让退役军人有归宿感、亲切感和信任感;要做好典型宣传,增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要强化政策培训,努力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要全力做好机构编制、经费、退役军人困难救助等各项保障工作。

  株洲市领导刘光跃、覃万成、羊贵平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