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来株考察
株洲文明网 2019-07-01 08:22:00

  6月29日,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穆罕默德·巴达鲁·阿布巴卡率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来株洲考察。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参加考察座谈会并致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座谈。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大经济体,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株洲市与吉加瓦州等方面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株洲市将以株洲高新区汽车博览园为主要载体,与省商务厅、湖南嘉德集团及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在汽车、装备制造及零配件出口、汽车全产业链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

  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株洲高新区汽车博览园卡丁车场、二手汽车交易中心以及北京汽车株洲二工厂等地,详细了解株洲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穆罕默德·巴达鲁·阿布巴卡对株洲周到细致的考察安排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次考察,看到了株洲汽车产业发展的强大实力,对株洲轨道交通、陶瓷等产业的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随着吉加瓦州与湖南省正式结好,与株洲签订合作协议,两地的交流合作必将日益频繁。尼日利亚拥有庞大的新兴市场,是一片发展热土。希望进一步拓宽吉加瓦州与株洲的合作空间,进一步增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努力打造中尼合作新样板,携手共赴合作共赢的光明前程。

  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株洲人民对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来株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株洲情况。他说,深厚的渊源为我们合作共赢搭建了桥梁纽带,中尼友好为我们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理想,让中国和非洲成为相互援手的好兄弟、重情重义的好伙伴。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湖南省与吉加瓦州正式结好,进入了交往合作的“蜜月期”。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考察为契机,加强对接,加快推动二手汽车及零配件自株洲出口至非洲,并在轨道交通装备、陶瓷等产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多到株洲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加强与株洲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阳卫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两地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进一步加强株洲与吉加瓦州的交流往来,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推动株洲与尼日利亚在更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株洲高新区介绍了汽博园有关情况,双方围绕推进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尼日利亚联邦参议员伊布拉西·哈桑·哈迪贾,联邦工业贸易投资部贸易局局长瓦楚武·伊夫林·恩瓦卡,联邦工业贸易投资部投资局局长阿若都度·奥卢克米·阿比波拉,非洲发展银行尼日利亚分行行长佛欧·易布瑞玛等参加考察。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市领导何剑波、黄芳,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