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20-02-11 08:14:00

  2月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压实。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强调,思想要再警醒,隔离要再严格,排查管控要再到位,检测关口要再前移,救治措施要再严实,物资保障要再强化,工作统筹要再加强,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来株参加株洲市疫情防控会商会时的讲话及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毛腾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要再警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分析近期株洲确诊病例数量变化原因、趋势,科学应对节后返岗复工带来的新挑战,加快找差距、补短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隔离要再严格,进一步严格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复工复产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举措,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推动居家隔离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避免交叉感染。排查管控要再到位,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精准还原确诊患者活动轨迹,严格密切接触者溯源管理,依法严惩拒不报告故意隐瞒疫情相关信息者,确保不漏掉一个可能的病毒携带者。检测关口要再前移,加强筛查检测能力建设,加快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大筛查范围,缩短检测时间,加大对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的筛查检测力度,同时为群众自检自防开辟新渠道,深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救治措施要再严实,做好充分准备,全面集中救治场所、优化救治条件,集中最强力量,制定最精心治疗措施,全力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全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物资保障要再强化,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又要千方百计加快组织企业“产”,千方百计拓宽渠道“买”,千方百计动员社会“捐”,机关干部要带头把防护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N95级别口罩等留给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统筹要再加强,加强形势研判,加强疫情公开,加强信息报送,统筹各方面资源与力量,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派到各县市区指导组的指导责任、市直各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县市区的属地责任以及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过硬的作风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市委副书记王洪斌主持会议,市领导蔡溪、彭建忠、杨玉芳、何剑波、邓为民、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周杰等出席。(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