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20-10-13 09:12:00
  10月12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城市养犬管理立法、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转设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株洲实际,认真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各项工作,推动好株洲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先学一步,在把握精髓上下足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全市大学习、机关走在前”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株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先谋一步,在落实“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四新”重要使命和五项重点任务上彰显株洲担当。要对标省委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株洲实际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一个一个领域研究梳理,着力谋远、谋大、谋深、谋实,切实谋划好株洲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要先干一步,在咬定“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中交好株洲答卷。要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争先意识,落实责任干,提升能力干,持之以恒干,完善机制干,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重点工作暨对接国务院2020年真抓实干激励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将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以督查促落实、促发展。要以系统思维全面、深度总结好工作,在总结提升中看到成绩、发现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简称《草案》)。会议认为,开展城市养犬管理立法十分必要,要更加深入细致打磨完善《草案》,积极争取省人大及其有关委室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城市养犬管理立法质量。要切实做好条例颁布后的实施准备,抓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宣传教育等,以条例的有效实施更好彰显法律威严。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转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务实推进学院转设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学目标、加强合作发展、强化条件保障,努力把转设之后的大学办成富有特色、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要以此为契机,优化我市高等教育布局,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形成对接轨道交通、汽车、航空、陶瓷等产业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机制,为城市发展、产业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全市综治工作考评结果。会议要求,要持续发挥好综治考评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评估激励先进更先进、中间争先进、后进赶先进;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株洲综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株洲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