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星光小学开展“让爱充满校园,雷锋与我同行”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3-03-09 15:44:00

  3月初始,虽然是春寒料峭,细雨绵绵,株洲星光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让爱充满校园,雷锋与我同行”,在学校大队部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3月4日六年级一班承办“学雷锋,扬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在大队辅导员王妍心老师的带领下,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感恩社会在行动”的倡议,号召全体队员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刻苦钻研学习,团结友爱诚信,自尊自强自信,自主互动发展,感恩奉献社会,创造幸福生活。” 

   

 

  3月6日一支由少先队大队委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校园当中,开展“学雷锋护绿保洁”活动,大家的热情不减,清除校园绿化带里的垃圾,清洁学校的操场和跑道,擦拭楼梯扶手、墙面瓷片……小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校园做一点贡献。

  3月7日07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自发组织来到学校的食堂,帮助食堂阿姨摆放餐具。同一天,各班学生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学校的图书馆,主动帮助整理凌乱书记,并且拿起卫生工具,打扫图书馆卫生,让整个图书馆焕然一新。

  3月8日各班组织了“学习雷锋”主题班队活动,队员们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唱歌颂雷锋的歌、表演雷锋的感人故事、演小品等形式来歌颂雷锋,学习雷锋在人生旅途中不断学习,永远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学习雷锋在生活的天平上始终把公共利益放在首位的无私精神;学习雷锋在同志中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

  同日,学校组织对各班的“让爱充满校园,雷锋与我同行”主题黑板报进行检查。通过黑板报这种宣传形式,可以使全校的同学得到最直接的教育。而学校组织本次活动正是旨在把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继续发扬光大。在各班同学的精心策划下,各班教室内的黑板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献爱心;培养队员爱憎分明、言行一致、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艰苦朴素等良好的道德品质。

  本次活动以“三五学雷锋”契机,让孩子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使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作者:王妍心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