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操坪社区"微爱小屋"免费为特困群众提供物资
株洲文明网 2016-08-09 11:06:00

  8月5日,在株洲芦淞区操坪社区2楼的一间小屋子里,装满了米、油、洗衣服等物资,住在操坪社区3栋的特困群众李成老人,在这间房子里领到了免费的米和油。

  这就是操坪社区开设的“微爱小屋”,作为社区“西西微公益”的一个分支,社区里的特困群众可以来这里领取免费的生活物资,这里同时也接受社区居民的捐赠,为其小屋“输血”。

  【互动】

  困难群众可以享受帮助

  爱心市民也可进行爱心捐赠  

  株洲操坪社区党支部书记谭西介绍,“微爱小屋”的设立,灵感来源于之前在社区“心愿墙”中一位特困居民的微心愿。

  “他跟我们反映说自己的腿脚不方便,想就近购买油、米等物资。”谭西说,这位居民家庭情况特别困难,而社区像他这样的居民,有10户左右,为了方便这些居民,他们通过“西西微公益”筹集资金后,于去年7月,开设了“微爱小屋”。

  爱心小屋分为购物区、捐赠区、存放区,购物区的货架上摆放着米、油、盐等物品,并建立了一个专门的方案,以及物资收发台账记录。

  “社区的低保户,凭社区发放的爱心卡,就可以在购物区选购生活必需品。”谭西说,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使用方案:三无、特困群众,可以免费领取物资;一般困难的居民,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除了困难群众可以在此领取物资外,小屋还设有捐赠区,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都会放在这个区域内,供困难群众选择。

  目前,“微爱小屋”有4名工作人员,每周五向社区困难群众开放。一年来,他们在农历新年以及端午、中秋节会向社区部分困难群众送去物资,受益者达60余人。

  【运转】

  向辖区爱心人士募捐

  已设立6个爱心募捐箱

  “微爱小屋”建立以后,如何维持运转?作为“西西微公益”的发起者,谭西有自己的想法。

  谭西介绍,除了向辖区爱心人士募捐外,“西西微公益”已经在家润多、辖区岗亭里设立了6个爱心捐赠箱,接受市民捐款。每个月,他们将定时整理这些捐款,用来购买物资。钱怎么用、用在哪,志愿者都会记录好。

  “居民们都很热情,我们陆续收到一些捐款。”谭西说,近期计划在辖区内的银行、超市再设立5个爱心捐赠箱,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实习生 赵倩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