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国瓷街道“花式”禁毒宣传进乡村
株洲文明网 2018-10-31 10:22:00

  “如今党的政策好,生活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人民生活多富足,补品不吃去吃毒,麻古冰毒海洛因,样样都是害人精,好人吃了变神经,美好家庭闹离婚,毒瘾发作不得了,走起路来撇撇倒,三根骨头四根筋,面黄寡瘦不像人,亲戚朋友看不起,其实都是一些聪明人,为何要做出这些蠢事情,我在这里奉劝各位朋友,早日拒绝嫖赌毒,大家多富有多富足。”这段朗朗上口的用醴陵方言唱出来的小曲就出自醴陵市国瓷街道办事处姜东村一位“民间高手”,他用这种方式唱出了“毒品”的祸患,引来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禁绝毒品,功在万代,利在千秋。醴陵市国瓷街道除充分地利用会议、宣传展板、标语,村村通广播,发放禁毒手册等传统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外,还不断创新,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又接地气的方式如“打阳春”、“唱夜歌”开展宣传,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禁毒工作真正的深入百姓家中。这段深具本地特色且意义深远的禁毒小曲,就是醴陵市国瓷街道的村民充分发挥其主动性自编自导的成果。

  通过这种新颖的、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毒品的危害形象生动的向大众展示,不仅让群众更加了解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还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国瓷街道也将持续努力,引导广大群众结合当地民俗积极创新,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让禁毒宣传喜闻乐见进乡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醴陵市国瓷街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