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3名天元城管″变身″环卫工 开展″环卫体验日″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6-11 11:32:00

  6月7日上午,株洲天元区城管部门开展“环卫体验日”活动。293名党员穿上环卫制服,走上街头,认真清理垃圾,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艰辛,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

图片来源:株洲发布

  党员们提着塑料袋,拿着铁夹,扫帚等工具,在天台路、泰山路、长江路、庐山路、黄山路、黄河南路、黄河北路、珠江路8个路段开展清扫保洁,同时在每条责任路段设置专门的垃圾搜集点,并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人行道、绿化带里隐藏着很多垃圾,有塑料袋、果皮、罐头、烟头等,一小段路,就能扫除好多垃圾”一名队员感叹道。

  “环卫工从城管这个大体系来说是最基层也是最辛苦的,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队员和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大家明白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同时希望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打造良好的城区环境行动中,真正做到‘垃圾不落地,城区更美丽’。”正在泰山路上清扫的天元区市政养护中心主任刘忠告诉记者。

  天元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环卫体验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调动城市管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积极引导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自觉爱护市容环境卫生,从而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工作氛围。下一步天元区城管部门将组织更多关心城市发展、维护城市环境、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参与环卫体验、城市管理体验、开展弯腰行动等,真正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人人管的良好氛围。(株洲发布)

作者:向胤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