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少儿假期学校:让农村孩子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株洲文明网 2018-07-31 11:03:00

  在攸县石羊塘镇谭家垅村高桥组少儿假期学校里不时传来阵阵朗读声,附近四里八乡的200多个孩子在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分班学习古诗文。学校不仅开设了传统国学文化课,还开设了英语、书法、舞蹈、数学等课程,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有声有色。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学生:蔡逸斓 我觉得在这里能结交到许多好朋友,平常的暑假很无聊,然后在这里很开心,还能学到许多的知识,我觉得这个暑假在这里学习感到特别的充实。

  与平时学校教学不同的是,大学生志愿者更多的是注重孩子们兴趣的培养。

  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林点 :我们会给予他们课程上面基础的扎实方面进行辅导,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大学生更新颖的见解提升他们的总体素质,让他们的眼界更加开阔起来。

图片来源:攸县新闻网

  除了开设特色课程外,早上8点半至下午6点,农家书屋都会安排专门的图书管理为孩子们借阅书籍提供方便。

  攸县谭家垅村高桥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张玉英 :现在这里办了暑假班,这个小孩子也多,他们借书的热情也比较高,比平时多了三四倍,不仅我们这里的小孩子借书,周边的小孩子也来了借书。

  据了解,这样的少儿假期学校已在当地连续举办了近十年,由“赤脚教授”夏昭炎倡议组织,如今,少儿假期学校成为了孩子们暑假学习、生活的乐园。(攸县新闻网)

作者:易宇 罗武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