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打造四季果园 为乡村振兴添彩
株洲文明网 2021-06-23 15:33:00
  在攸县皇图岭镇丹塘村,一个果香四溢的四季果园正绽放在美丽的山水田园间,果园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也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四季果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八月瓜原本是产于攸县东部山区的一种野生瓜果,由于产量少难得品尝到。今年,皇图岭镇丹塘村板垄生态果园经过试种,将八月瓜从山野搬到了田间,再过三个月,第一批八月瓜就可以上市。每当游客过来采摘,果园负责人刘湘闽都很乐意跟顾客介绍新品种八月瓜。
  经过商、开过煤矿的刘湘闽,2016年回到家乡皇图岭镇丹塘村,借着特色小镇的契机,流转80余亩土地开始种植火龙果、西瓜、香瓜、桑葚、草莓、葡萄等各类瓜果,打造四季果园。
  刘湘闽表示:“皇图岭镇的土质跟气候,很适宜种蔬菜和水果,特别是水果,这里种出来的果,比一般的果口感好些,也好吃些,所以我就决定回到家里开一个四季飘香的瓜果采摘园,园区顾客可以进来吃、采摘、游玩。”

西瓜迎来丰收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随着温度升高,本地西瓜开始大面积上市。板垄生态果园的本地西瓜也迎来丰收,刘湘闽这几天忙着摘瓜卖瓜,供不应求。
  刘湘闽说:“因为有机肥放得比较多,我们西瓜的甜度可以发到17到18,一般只有14、15左右,我们每天的量一般需求3、4千斤左右,但每天只有1、2千斤的产量。”
  从刚开始的鲜有人问津到如今顾客络绎不绝,在瓜果种植的过程中,刘湘闽一路走下来并不容易。
  刘湘闽:“当时搞这一块还是比较辛苦,因为刚刚起步,对这一块也不熟悉,各个技术环节设施,每个事情都必须摸索,亲力亲为。”
  创业的路上,刘湘闽说每一次失败都是宝贵的经验,指引着下一次成功。四年多来,刘湘闽不断尝试,积累种植经验,不断推出新的瓜果品种。如今刘湘闽的生态瓜果园几乎每天都有前来采摘的游客,生意越做越好,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户务工增收。(攸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亮霞)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