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酒埠江将打造成生态新镇 还要建文化艺术村
株洲文明网 2017-12-15 10:31:00

  

  酒仙湖上的游船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酒仙湖景区是不少攸县人引以为傲的“4A”景区,然而在2016年,“4A”景区却被摘牌。痛定思痛过后,攸县2017年全面启动“旺景区”攻坚战,不但要确保“4A”景区复牌成功,还瞄准了“5A”创建。

  “有过失落,但有信心复牌”

  “当时的心情非常失落,自己也在反思。”2016年4月,蔡张岚进入酒仙湖景区担任讲解员,能在当地知名的“4A”景区工作,她一直觉得是件自豪的事。然而,景区在2016年12月却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取消了“4A”资格。

  通过暗访,她得知景区在硬件设施、卫生、综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但很快,景区就作出了反馈:对照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将所有不到位的标识和陈旧设施进行更换,升级厕所环境,景区面貌得到大幅提升。

  讲解员代表着景区的软实力。蔡张岚说,景区不定期对讲解员进行培训,大家在语言表达、礼节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比如以前工作人员的服装都没有完全统一,但现在就不一样了。”蔡张岚介绍,除了在服务水平上尽可能提高,景区的服务理念也在改变。比如在摘牌之前,一趟游湖游船的时间间隔是二十分钟,也就是说游客在码头上站立等待的时间达到了二十分钟。但现在把小商店改成了休息室,让游客在等待游船时候也能看湖吹风。“看到这些变化,相信我们能顺利复牌。”蔡张岚说。

  打造酒埠江生态新镇

  酒埠江镇是旺景区攻坚战的主战场,但由于其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攸县的重工业基地,遗留下来的老建筑,与景区建设极不匹配。如景区内的酒埠江化肥厂,在岁月的消磨中已破败不堪。从2017年开始,它正华丽转身。根据景区整体规划,原酒埠江化肥厂将成为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埠江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是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对打造绿色、环保景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目占地面积30亩,总投资0.7亿元,计划2017年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及主管网铺设,建成后,年污水处理能力达360万吨,可实现酒埠江镇区和酒仙湖景区的污水处理全覆盖。

  而在酒埠江镇酒仙湖村一个青山环抱、名叫“冬茅冲”的山谷里,花香里文化艺术村项目也已开工。该项目建设涵盖森林湿地康养、医疗养生、养老和文化艺术创作展示等内容。项目总设计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以上,工期为三年,预计2019年竣工。

  把旅游业培育成支柱产业

  攸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攸县旅游资源丰富、类型齐全,拥有水库、溶洞、峡谷、温泉、珍稀动植物、红色纪念地等十几个种类。2017年,攸县围绕“产业突围、转型突破”战略部署,以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为龙头,全面实施“旺景区攻坚战”,力争将酒埠江旅游区建设成为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基地,将旅游业培育成县域战略支柱产业。

  据悉,目前“旺景区”攻坚战共有20余个项目,包括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大道一期、旅游商贸城、环湖游道、同心湖酒店、镇区钢厂棚改项目、花香里等项目,其中一批项目将在2017年完成。接下来,攸县还进一步将加快酒埠江景区整体开发,全力向国家“5A”冲刺。(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通讯员 贺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