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问题358个 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月度分析讲评会
株洲文明网 2018-09-29 18:26:00

    9月29日下午,株洲市文明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月度分析讲评会,各创文专业组和相关部门、各城区、市创文办督查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各专业组、各区9月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部署了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相关工作。

    9月,株洲市创文办督查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重点对十大文明行动中的“文明旅游行动”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中“整顿农贸市场环境”开展督查。市创文办督查组共对城区113个考查点进行督查,发现358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相关责任专业组及责任单位按要求回复的为100%。督查组同时对下发《整改通知书》中的问题进行了督查回访,问题整改到位的占92%。

    督查发现,石峰区湘天桥、杉木塘农贸市场收归政府管理后,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得到大幅提升,市场内公共厕所管理也有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老问题迟迟未解决,如农贸市场整治进度整体较慢,大多数农贸市场仍处在管理缺失的状态,三防设施较普遍处于形同虚设的状态,部分农残检测室长期未开放,经营者及门店证照不齐,市场保洁清理不及时,出店占道经营现象等突出问题。其次,督查发现旅游景区公厕整体情况也较好,但旅游景点则存在文明宣传氛围不浓,部分公园商业化氛围过浓,公共区域噪音扰民等问题。

    会上,国家统计局株洲调查队还就我市模拟测评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其中7个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公益广告宣传数量不够、次干道车辆违停违章严重、农贸市场投诉处理机制没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物品不全或不合格、乡镇周边垃圾乱堆乱丢现象较多、无障碍设施维护不到位、分类垃圾箱标识不清晰等。

    据了解,10月,督查组将重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重要指标,对十大文明行动中的文明交通行动、文明社区行动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中的规范城市交通秩序行动、老旧小区提质管理行动开展督查。

    “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市文明办要求,各专业组、各相关部门、各区要提高站位,以确保实现株洲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为目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三连冠”开局年的首次测评;要迅速行动,针对公益广告、农贸市场、交通秩序、问卷调查等重点和难点问题,大力度攻难点、补短板;要紧抓督查,通过督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的将严格按照《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办法》问责。

作者:龙建清 卢宇辉 邱伟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