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助老措施暖人心
株洲文明网 2021-01-20 11:47:00
  老花镜、放大镜、无障碍通道、应急医药箱、轮椅……走进株洲市荷塘区政务服务中心,这些温暖的细节一一映入眼帘。
  自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政务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荷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政务服务领域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联动,专门推出助老措施,为老年人群体提供等候优先、全程导引、延时办理、上门帮办等便捷服务,解决老年人出行不便或运用智能设备遇到困难等实际问题,旨在通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除了在细节上为老年人营造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外,荷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采取系列措施,从根本上为老年人办理政务事项提供“360度无死角服务”。如,为照顾老年人办事,对已经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继续保留线下办事窗口,将医保、社保、民政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进一步下放至镇街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持续推进“便民服务就近办”;开通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为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推行上门帮代办服务等。
  通过多种举措持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荷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效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用极致、细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不断提升辖区老年朋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刘海燕 阳程)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