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两小区试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
株洲文明网 2019-07-19 08:50:00

  “垃圾分类”是时下颇具热度的话题,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可以变废为宝、化害为利。日前,家住株洲天元区泰山公馆的市民田先生发现,自家小区楼下竟然有一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自己需要丢弃的垃圾的种类,然后放入指定回收箱,十分方便!”

泰山公馆小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 记者 伍靖雯/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7月18日,记者来到泰山公馆,发现该小区不远处的广场东北角摆放着一台蓝黄相间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垃圾分一分,钱进又积分。”湖南凯天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李方表示,该垃圾分类回收箱由智能终端控制,分为纸质、纺织物、金属、塑料、有害垃圾回收五类。

  “每一类垃圾回收的价格都随市场波动进行调整。居民下载‘小黄狗App’后,扫一扫回收箱显示屏上的二维码,点击要处理的垃圾回收种类后,将垃圾投送至相应箱内,‘小黄狗App’便将以积分的形式,显示在居民手机终端上,达到10元额度后就可以提现。”李方介绍。

  那回收后的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呢?李方解释,回收的垃圾由公司运输至小区附近的垃圾分类回收站,由专业人员进行二次分类后,再分别运输至相关的利用企业。其中,金属物将运送至天元区废旧机器拆解厂,进行资源循环利用。

  据悉,目前天元区泰山公馆、康桥美郡两个小区已经设有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今后还有望在辖区更大范围推广,并实现干、湿垃圾细化分类回收。(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黄天鹤)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