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茶陵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6-12-09 11:28:00

  12月7日晚,株洲茶陵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暨“茶陵好人”评选表彰活动颁奖典礼举行,28张至真至美的面孔、一段段至柔至善的故事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感受着来自身边道德的温度和力量,“感动”成为这个冬天最深刻的记忆。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株洲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茶陵县委副书记谢志军,茶陵县政协主席王友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和“茶陵好人”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株洲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为道德模范颁奖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为道德模范颁奖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颁奖典礼合影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感动。一曲《爱的奉献》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颁奖典礼分道德模范和茶陵好人两大环节进行,道德模范分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个类别。每个类别通过电视短片、颁奖礼、颁奖词、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崇高品德。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人物向发乃、王诺颁发奖项。向发乃因勇救落水儿童牺牲了,由向发乃的亲属上台领奖。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人物彭秋福、陈秋喜颁发奖项。随后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人物何常娥、曾平娇,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人物李乐文、陈国文,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人物谭征奇、尹黑苟等10位道德模范,陈俭详、刘千祥、曾丽霞等18位“茶陵好人”逐一登台,他们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对道德的追求却是同样的执着,每一个人背后的感人事迹都像涓涓细流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据了解,今年6月起,茶陵县开启了第五届道德模范暨“茶陵好人”评选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道德楷模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广泛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积极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的提高。经过广泛发动,以及群众投票等程序,最终确定了5个类别10位道德模范和18位“茶陵好人”获奖对象。(红网茶陵站)

作者:陈书琴 段冰雪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