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乡风民俗新变化 搭快乐舞台 慰问五保户
株洲文明网 2017-01-23 10:41:00

  

年轻人为父老乡亲办起乡村大舞台。胡文洁/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村里年轻人的同学聚会,不是聚餐K歌,而是20元、50元……200元地筹款,办全村宴,搭快乐舞台,慰问五保户,回报村里父老乡亲。1月21日,农历小年,株洲县龙门镇龙门村热闹非凡、年味十足,一班年轻人的春节愿望变成现实,近千名父老乡亲喜笑颜开。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感恩之心,同学聚会变成全村人“Party”

  春节快要到了,龙门村的不少年轻人准备搞个同学聚会。村民谢红春告诉记者,为了搞同学聚会,他们建了专门的微信群“龙门一家人”。

  进群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寻思着同学聚会喝酒唱歌没味,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有人提出:“不如搞个大点的聚会,让全村人都聚聚,好好热闹热闹,也让年轻人报答下父老乡亲。”提议一经提出,响应者众。

  搞大活动要经费,群里面200多人不限金额地凑,没几天,竟凑了4万余元。“办全村宴、乡村大舞台的钱够了,我们决定拿出剩下的钱慰问村里的困难老人。”谢红春说。

  1月21日中午12时,全村宴在龙门村村委会院子里准时开餐。

  午宴结束,节目上演。歌曲、古筝独奏、小品、花鼓戏、舞龙……“总共有20多个节目,一半以上是村民自编自演的,一些年纪稍大的村民也自发登台。”村支书谢贵兵告诉记者。

  演出间隙,村里的14户五保户领到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一场为救助村里癌症患者的春联拍卖会也成功举办。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年轻人的朴素愿望:乡村社会的人情回归

  “我这几年很少回来了,但这次一定要回来看看。”72岁的龙门小学退休教师曾铁玲此次被特别邀请回村参加聚会。她认为,一班年轻人最朴素的感恩愿望,折射了乡村社会呼唤人情的回归。

  不少村民也告诉记者,这些年,村民越来越富裕了,但精神生活质量却不见有大的提升,“我们真没想到村里的这班后生能干成这么大一件事。”村民谢常青说。

  “明年我们还要举办,而且要办得更好。”村民、“龙门一家人”群群主唐海龙告诉记者,他们不仅希望让村民开心一下,还希望播撒更多爱与希望,“让村民的感情更加坚固,大家能够少点矛盾,多点守望相助。”(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