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表彰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
株洲文明网 2017-11-10 16:09:00

株洲表彰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11月10日上午,株洲市“文明餐桌行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 和“文明餐桌行动放心餐饮示范店”。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出席会议,全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株洲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十大文明行动”以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文明餐桌”行动为工作抓手,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银监局、市餐饮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经自愿申报推荐,株洲市级主管部门和餐饮行业协会审核、专业人员现场验收,层层评选,评选出了株洲市国税局等17家机关食堂、株洲市第一中学等20家学校食堂、中国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等3家企业食堂和株洲市康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等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评选出了国宾酒店等22家餐饮单位为“文明餐桌行动放心餐饮示范店”。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为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授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会上,全市63家示范单位(店)获得了授牌。株洲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和株洲国宾酒店总经理作为先进典型代表介绍了“文明餐桌行动”中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机关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及学校食堂要以示范单位为榜样,充分领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各自岗位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着力打造株洲餐饮特色文化,不断把文明餐桌行动引向深入,自觉引领“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为株洲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株洲表彰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为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授牌。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表彰一批“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店)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者:龙建清 陈利国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