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推进文明社区建设 2018年计划提质改造36个社区以上
株洲文明网 2018-07-20 09:40:00

  7月19日,全市文明社区专业成员单位召开会议,会上透露,2018年株洲市计划提质改造36个以上城市社区。

    金锦社区里乱停乱放的车辆给居民添堵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戴凛/摄

  近年来,株洲市社区服务场所提质改造不断推进,社区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如荷塘区社区信息电子化后,网格化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老百姓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

  但株洲市创文督查组在督查时也发现,一些老旧社区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雨棚乱打乱建等现象依然突出,还有部分社区居委会功能室未能真正开放运转起来,街道办或居委会的雷锋志愿服务岗公用设施和药品有缺失或过期等现象。

  株洲市民政局表示,下一步,株洲市将深入开展文明社区行动,加强社区服务场所建设,其中2018年计划提质改造36个以上城市社区。另外,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到2020年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加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配套比例。(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