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
株洲文明网 2018-10-09 13:22:00

株洲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10月9日,株洲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凝聚力量,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确保高分通过复检测评,实现“保二争一”的年度创建目标。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主持会议。各专业组、城市各区、各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多年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市民也从创建中得到了很多实惠,形成了普遍的支持和参与。但是,一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问题依然存在,部分指标还有差距,如一些主次干道存在车辆违章和行人乱穿马路现象,部分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迎检氛围还不够浓厚,一些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存在证照不齐现象,部分主干道、背街小巷存在公益广告宣传不达标等。

    聂方红要求,各专业组、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精准把握测评要求,对照任务分解,逐项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各个环节、每个细节都符合测评标准。要积极回应市民诉求,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交通秩序、窗口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求。要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按照《株洲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办法》的规定,对存在问题多、整改行动慢、给全市迎检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要进行严格问责,坚决实行文明单位、政绩考核等“一票否决”并一查到底。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力争高分通过复检测评,实现保牌进位。

    会上,市创文督查组、市文明办先后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有关情况,各专业组、城市各区、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龙建清 廖勇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