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株洲石峰区敬业奉献民警“老谭”的故事
株洲文明网 2018-04-19 11:19:00

  谭武军,1963年5月4日出生。1980年加入广西边防五师十三团一营,担任报务员,1990年进入公安系统,从事一线打击民警。2010年进入响石岭派出所,任社区民警一职,管辖杉木塘一带。

  这位已经年过五旬的老民警,大家习惯称他“老谭”,他就像一本经典的小说,有着无限动人心弦的故事。他身边不同的人物,对他都有着不同的评价,今天就带你看看“老谭”的故事。

  领导说……

  谭武军所管辖的社区是响石岭派出所分管社区里最大的社区。用三个多来形容不为过,人口多、小区多、发案多。按人口密度比例来算,一个社区民警是转不过来的,然而谭武军硬是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撑起了这个有着一万多常住人口的大社区警务工作。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老谭就往哪里钻。在圣华名城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这起纠纷中,老谭可谓不舍昼夜的在圣华名城工作,一方面处理物业公司的问题,一方面安抚业主。

  就在他最繁忙的时刻,他还主动加入圣华名城的日巡夜巡任务。老谭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就算大家会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但是他好像把自己的辖区当成了自己的家,“自己家”的事情他总是要亲力亲为。

  群众说……

  谭警官是一个心直口快、不拘小节的人,但是对于我们群众的事,总是一丝不苟。在杉木塘工作时间久了,大家都认得这个身材高挑的谭警官,我们看见谭警官都想喊一喊他和他聊聊天。谭警官工作起来常常忘了饭点,我们想留他吃饭,他都直接拒绝,总是害怕麻烦大家。

  8月中旬,炙热的阳光快把人晒成了肉干,公园里项目的工地上,施工方因施工问题,与农民工发生矛盾,诱发了工资纠纷的问题。谭警官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到现场处理。将近四十度的室外温度,谭警官全程陪伴着无助的农民工们,直到他们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大家都觉得谭警官辛苦了,想请谭警官吃顿便饭谢谢他,谭警官义无反顾的拒绝了,他说:你们的钱都是血汗钱,一定要用在有用之处。

  同事说……

  老谭他是一个乐观并且幽默的人,并且多才多艺,唱歌、舞蹈、书法,都非常擅长。他钟爱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他都尽收眼底,旅行对于老谭来说,就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吧。

  老谭对工作对生活都充满激情,他觉得工作和旅游一样,每件事情都是不一样的经历,经历得多了,自己的心灵也丰富了。

  妻子说……

  老谭一心只在工作上,早些年,他干侦查民警,年纪轻干劲足,却没想到造成了臂中神经拉伤,后被鉴定为七级伤残。现在只要天气不好,都会复发,疼痛不已。我们的女儿又一直在国外上学,所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在了我的身上,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知道这是他的事业,他热爱身上的警服也热爱这一片土地,我无比支持他!工作上我帮不上什么忙,但他的饮食起居我一定照顾好。等他退休了,我就陪着他走遍这大好河山!

  无论是人们口中的哪一种谭警官,总结起来,他就是正直、勤奋、肯干……他说自己临近退休,更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俯首甘为孺子牛”老谭就是我们心中的榜样!(石峰发布)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