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韩远富乐于助人的故事在当地传颂
株洲文明网 2019-05-27 08:32:00

  在株洲炎陵县十都镇青石岗村,当地百姓传颂着好人韩远富乐于助人的故事。

  说起韩远富,青石岗村村民罗成华赞不绝口。罗成华的妻子早逝,丢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家里经济条件不好,韩远富经常鼓励罗成华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2014年,韩远富来到罗成华家,鼓励他种植高山猕猴桃,可他一直不敢行动。无奈,韩远富只得自己出钱,从怀化引种,利用自家荒山种植了6亩猕猴桃,让罗成华无本入伙,分得一半“股份”。

  他们种植的猕猴桃树从2016年开始挂果,目前部分进入盛果期,亩产500多公斤。预计2019年水果收入可超3万元,2020年全面进入盛果期。

  该镇洋歧村村民何爱民家庭贫困,想发展产业却面临很多困难,想买摩托车,却因缺钱一直难以如愿。两年前,韩远富知情后,把自己的摩托车送给了何爱民。

  一个冬天的雨夜,天寒地冻,青石岗村民陈春生骑摩托车满载货物行至洋岐村路段,车胎被钉子戳破。他一连打了几家摩托车修理店的电话,均因天寒、夜深、路远无人愿意前来。

  陈春生想到当地出名的好人韩远富,便拨打电话过去将自己的遭遇说了,请他一定相助。当时已是凌晨时分,韩远富二话没说,立即起床,骑着摩托车顶着凛冽寒风,带着工具赶到5公里外的现场,冒雨帮陈春生补好了轮胎,直把陈春生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株洲日报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 罗程)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