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给文明城市——株洲的一封信
株洲文明网 2017-05-31 16:55:00

  亲爱的文明城市——株洲:

  您好!

  我是株洲市的一名小学生,听说您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感到特别高兴,也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城市而感到自豪!所以,特别想给您写这封信。

  您是多么美丽啊!翠绿、嫩绿、碧绿的小树和灌木;桃红、鹅黄、瓦蓝的柔美花朵让人胸臆舒展。而那漆得金黄的、整整齐齐的斑马线和左右分隔线也让人莫名感到舒服。更叫人欢喜的还是人们那规范的言行举止,处处体现出“文明城市”的“文明”。但也有些地方,让人看着,感觉有点儿惋惜。

  什么?问我为什么会惋惜?哦,告诉您吧。其实,在某些不引人注意的角落,还有那么点儿不那么文明的地方,您瞧:

  几缕“硝烟”自汽车尾部徐徐升上天空;偶尔有根钻天大“柱”吐出几朵“黑云”,杂在白云堆里,互相切磋着;有的路上也有那么点垃圾,有些行人不但没捡进垃圾桶,反而一脚把它踢得老远……

  如果,如果每辆车子能少行一米路程;如果每座工厂能少工作一天;如果每个人能弯腰捡起看到的垃圾;如果每人都能种一棵树……我想,您会变得更加美丽可爱!

  最后,我作为您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也要努力做一个行为举止规范的自己,为您这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轻声漫步靠右行,弯腰拾起小垃圾,公共车上让他人等。我坚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那么您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耀眼!

  祝:

  越来越文明!

  越来越美好!

  您的小市民:王俪瑾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