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株洲文明网 2019-02-28 14:39:00

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2月28日上午,株洲市攸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根据部署,攸县将通过两年时间,自下而上、四级构架、覆盖全县,以“门前三小”为阵地,建成10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攸县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康月林,共同为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县志愿服务总队队长苏涛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来自全县1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17支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县义工联等社会志愿服务机构的600余名志愿者共同宣誓。

志愿服务机构及志愿者共同宣誓。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据了解,攸县将以“强身、健脑、富民”为内涵,依托已经成型的“门前三小”阵地体系,在两年时间内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1000个,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同时,全县组建1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17支镇(街道)志愿服务队,开展理论宣讲、文体服务、科技科普、健康卫生、环境保护、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使文明实践场所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真正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在解决问题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让广大群众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中体悟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

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与此同时,攸县还积极探索建立文明实践终身积分制度,出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礼遇褒奖政策,按照志愿服务和个人实践两种类别,“项目制”和“案例制”两种积分模式,通过“攸悠我行”文明实践网络平台对积分进行大数据管理。小到坐公交免费,大到免费医疗等,按照积分,分级礼遇褒奖。(胡李博 罗武吉)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