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芦淞】春光好,株外学子植树忙
株洲文明网 2019-03-15 11:31:00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3月11日下午,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株洲市外国语学校C232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种下了绿色的希望之春。

图片来源:芦淞区文明办

  刚到达植树地点,大家都展示出不同一般的热情。男子汉们主动抡起较重的铁锄,把轻松的活分给了女生。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便有序分工,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孩子们脚上、裤腿上或多或少都沾了泥巴,但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春光暖人,天气正好。3月10日,227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美丽家园”2019年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的第二植树点进行植树实践活动。种一颗树苗,许一个心愿,为未来播种一分希望。

  3月10日,持续了几十天的绵绵阴雨,终于被温暖的阳光赶跑了。221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和十几个家长的陪伴下,迎着春风和着暖阳,开启了“拥抱春天,快乐植树”公益活动的行程。

  田间,地头,热爱劳动的孩子们成了最美的风景。两个同学共栽一棵树,几十把锄头同时挥舞着。锄到一定深度,把树苗放在挖好的坑里扶正,将刨出的土打散敲碎、填满整平,就着池塘取点水洒上,小树就种好了。

  它们将承载着孩子们的希望茁壮成长,相信在来年的春天,这里会展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为大地增添一片绿意和春光。

  植树节活动意义深远,最重要的是引起人们对保护树木的关注。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无论活动多小、多简单,只要能为周边的绿意添彩,就能为自己的心中带来一片绿荫。

  文明植树实践不仅要学生用眼睛去发现春天的多彩,用耳朵倾听春天的声音,用身体和心灵去感受春天的温暖和生机,更要用行动播撒希望的种子,种下健康的树苗。

  这个春天,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以植树行动亲切拥抱大自然,亲身体味保护人居环境、爱护生命之绿的意义,通过青少年文明实践谱写出一首动听的青春之歌。(芦淞区文明办 安蓉)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