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青春有约定 禁毒我先行
株洲文明网 2019-05-23 11:48:00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动员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近日,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组织近20名青年禁毒志愿者与党员一起开展了以“青春有约定、禁毒我先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活动。“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在坚定有力的誓言中,活动拉开序幕。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随后,村妇联主席肖卉为年轻人上了一节禁毒教育课。她用年轻人喜欢和愿意接受的流行语言和词汇引经据典,精彩地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禁毒的意义、传统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等。教育青年们要谨慎交友,克服好奇心理,洁身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青年。

  会后,青年志愿者下组入户发放禁毒资料,讲解各种禁毒知识、解答群众有关毒品的问题。呼吁村民要自觉抵制毒品,不断提高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起参与禁毒,发现违法犯罪的及时举报。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年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还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醴陵市国瓷街道)

  

作者:谢玲利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