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舍身护患者::要闻,株洲文明网,中国文明网·湖南株洲,中国文明网联盟株洲站" />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舍身护患者
株洲文明网 2016-12-13 16:35:00
钟思思生活照。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音频:《中国好人传》钟思思的故事。     
  ◎ 小传     
  “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钟思思:1987年生,湖南省岳阳市人。车祸瞬间,用自己柔弱的身躯为患者抵挡袭来的危险,为生命之舟保驾护航。 
  ★ 人物故事     
  单瘦、瓜子脸、腼腆,这是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钟思思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难想象,正是这样一位瘦弱的女孩,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为生命之舟保驾护航,用行动兑现了自己加入医护队伍的承诺。
  2013年1月15号,年仅24岁的钟思思随车送患者赴长沙救治。当急救车行至京珠高速岳阳连线一岔路口时,一辆小车突然驶出拐弯,两车相撞,车上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当时,病人正接受静脉输液,如果受到剧烈撞击,很可能引起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在撞车的瞬间,钟思思用自己的身体充当安全气囊,双手死死地护着担架,担架直抵她的胸腹部。她死死护住了病人,让原本病情严重的病人没有受到进一步伤害。顾不上自身受伤,她做的第一件事仍是抢救病人,为患者重新穿刺开静脉通道。病人最终得以妥善救治,钟思思却浑身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确诊为颈部软组织损伤,并伴有水肿、脑震荡、腹部挫伤、左上肢轻微伤。
  事后,面对病人和家属的感激,钟思思婉言谢绝了送来的礼物。她说:“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也没时间考虑。唯一想到的就是,他是我的病人,病人是第一重要的,我拼死也要把他保护好,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 致敬词     
  当危险突如其来,你没有躲闪,而是以自己柔弱的身躯,为患者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承载托付,信守生命,您成了患者心中那位提着油灯巡护的女神,以诚实的光明、博爱的光芒,把南丁格尔的誓言高高举过头顶,照亮每一个黯然的生命。   
  ★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