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茶陵县举行第七届“文化大赶集”献上文化大餐
株洲文明网 2016-12-19 10:15:00

  12月15日,株洲茶陵县严塘镇集市上锣鼓喧天,人潮涌动,茶陵县第七届“文化大赶集”活动在此热闹开启,为百姓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茶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萍宣布活动启动。

株洲茶陵县举行第七届“文化大赶集”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在临时搭好的戏台上,茶陵县文化馆、湘剧团、云阳演艺中心的演员们为群众们带来了一系列的歌舞表演和戏曲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舞台旁的几张桌子前,茶陵县书法协会的成员们正在挥毫泼墨,来求墨宝的群众络绎不绝。一旁的“非遗”摄影作品展也吸引了许多群众欣赏,戏台的不远处,茶陵县图书馆的流动书屋为群众们送来了有关科技、养殖等方面的600册书籍,闻讯而来的群众蜂拥而至,不一会就分发一空,许多群众当场就开始阅读起来。

  据了解,此次“文化大赶集”活动包括“文艺下乡”、“送戏下乡”、“送书下乡”、“送电影下乡”、“文物知识宣传”、“非遗及摄影作品展览”、“书法名家赠字活动”等内容。自2010年文化设施免费开放以来,茶陵县借助“文化大赶集”这一有效载体,先后成功组织开展了六届“文化大赶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旨在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城镇文化魅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茶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文体广新旅局副局长尹兰青,茶陵县政协副主席李甜甜参加活动。(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彭小刚 陈媛媛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