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免费为困难群众打官司 开通讨薪绿色通道
株洲文明网 2016-12-21 09:48:00

  丈夫去世后,遭到夫家人排斥,即将流落街头的母女俩在法援律师的帮助下,终于获得了丈夫的部分遗产,得以维系生活。近日,株洲县法律援助中心帮助市民刘某打赢了这场官司,没花一分钱的刘某感动不已。

  2016年,株洲市继续将为困难群众免费打官司,作为株洲市“民生100工程”项目之一,截至11月30日,全市已完成法律援助案件2496件,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某是株洲县南洲镇大坝村人。2004年,她带着与前夫所生女儿小薇嫁给了当地村民阿艺。阿艺也是再婚,二人婚后未再生育小孩。12年来,夫妻相处融洽。2016年2月18日,阿艺因病去世后,夫家人认为刘某未给阿艺生孩子,不再是“一家人”,开始排斥刘某母女。2016年下半年,刘某母女甚至被赶出了夫家。即将流落街头的刘某无奈之下向株洲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立马派出法援律师帮其维权。近日,株洲县人民法院对刘某所诉一案作出判决,认定刘某及女儿有继承阿艺遗产的权利。

  “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后,依然将继续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并及时办理。”株洲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民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申请法律援助者也越来越多,全市每年办理的法援案件逐年递增,“一大批困难市民在免费法援律师的帮助下,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讨薪农民工求助将有绿色通道

  春节前后,又到农民工讨薪案件集中爆发期,近段时间,为劳动者免费讨薪再次成为我市法律援助部门的工作重点。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株洲市法律援助部门将继续为农民工讨薪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在不对农民工经济状况做实质审查的同时,及时介入讨薪事件,帮助依法维权。

  根据相关标准,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申请人的经济状况证明等其他材料,但为保障农民工等群体的合法利益,我市创新举措,对涉及讨薪的求助案件,不要求申请者提供经济状况证明等材料,确保及时、有效介入,帮助快速讨薪。

  详情可向各县市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或致电12348法律援助热线咨询。(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洁 通讯员 陈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