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天元区召开会议总结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1-09 15:01:00

  1月6日上午,株洲天元区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市、区文明建设先进推荐名单,同时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016年,天元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积极组织动员全区各阶层力量广泛开展各类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得到了较好提升。一年来,天元区组织开展了天元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对李冬至等10名道德模范予以表彰;积极推荐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全年共有1人获评“中国好人”,4人获评“湖南好人”、1人获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人获评市级美德少年;组织承办了省文明办“弘扬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宣讲报告会;在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就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了经验交流。

  2017年,是全市创文迎检的关键年,全力抓好天元区承担的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全面落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城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网络、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乡村、文明社区、文明单位”10大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天元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各种活动与渠道,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每个镇、街道打造2-3个文明创建示范点。继续组织开展“最美新区人”、“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培育、发掘、推进新区典型入选“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更高标准完善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全区各中小学校、社区各建设2-3个示范心理辅导室。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组织化规范,推广“社工+义工”工作模式,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打造2-3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