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原创】一座城市的努力 每个市民的荣光
株洲文明网 2017-11-16 13:58:00

  蟾宫再折桂,株洲添殊荣。日前,中国文明网发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及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株洲以优异成绩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对株洲市持续努力奋斗的最大褒奖,这是参与其中的每个市民的莫大荣光!

  实现两连冠,是“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生动展示。城市是全体市民朝夕相处的共同家园,让城市更舒适更宜居,让市民更幸福更快乐,是城市管理的内核,是执政者的目标。文明城市建设,绝不是为了讲面子、夺“牌子”,开展一项项行动,解决一个个问题,街道整洁了、交通顺畅了、市场卫生了、环境优美了、城市漂亮了,就是扎扎实实地为民办实事,就是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年复一年,株洲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持续努力,走过的每一步,留下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深深烙印。

  实现两连冠,是“共建共享”市民素养的生动展示。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建设文明城市,是市民主人翁意识和文明素养的大检阅。广大株洲市民,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只有“战斗员”,没有“评论员”。党员干部进社区,涌动着服务群众的忙碌身影;千万个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绽放着真诚的笑容;夜深人静,美化靓化城市的人们劳作不休;各行各业,好人好事、文明新风层出不穷……株洲人民,建设着城市,享受着城市,共同奏响城市文明的动人和音。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文明考卷,向世人展示了现代文明的“株洲范”。

  实现两连冠,是“更高更好”株洲精神的生动展示。夺冠难,守冠更难。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一劳永逸的功劳簿,而是继续前行的新起点。在更高的平台再出发,难度更大,付出更多。株洲坚定地喊出更响亮的口号: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红旗举得更高,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向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这两年,“民生100工程”持续实施加码民生福祉,交通畅通、城市绿荫、旧城提质、碧水蓝天“四大行动”全面提质城市品质,文明提升“十大行动”巩固提升城市文明水准。一系列务实举措的背后,是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火车头精神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彰显。株洲,树起文明的新标杆,标注城市精神的新高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永无止境,文明建设注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株洲的文明建设,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向着更高的高度攀登,朝着更远的远方前行!(李支国)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